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12月13号傍晚7点多顺利生下 吴昱萱

谢谢大家这近几个月来对我们的关心。

老婆12号晚上11点多开始睡不着,
因为一躺下去就开始有阵痛出现,
原以为是睡觉姿势需要调整,
但怎么调都无法入睡,
而且很辛苦。
这样一拖,拖到13号近凌晨1点多,
老婆这阵痛开始规律,
每10分钟就会抽痛一次。

看老婆如此辛苦,
就建议老婆入院观察。

老婆因无法入睡已经有点肚子饿,
喝了一杯奶粉后,
做了简单的身体清洗,
就和老婆的哥哥共2辆车和一包行李开到serdang医院。

我在外处理手续,
老婆就进检查室检查,
护士告诉我说如果老婆的子宫颈开了2cm,
就开始要留院观察。

结果当天晚上老婆留院了,
而我因为不能陪,
所以被要求回去等待消息。
若开始要进产房生产,
医院就会立即打电话来通知我随同进产房,
若子宫颈还没有开到要立即生产的宽度,
我就只能在中午12点30分探病时间来探访,
结果我就和老婆哥哥再回到家里,
这时已经凌晨4点多,
我睡得不安稳。

结果医院真的没有打电话来,
我也提早在探病时间带了自己煮的红枣水在病房外等待。

入病房探望老婆,
老婆这时在用午餐,
但疼痛依然没有消减,
反而更加频密,
老婆也整晚没有睡好了。

2点整,探病时间结束。
我依然在医院内等待4点30分-7点的第2轮探病时间。
结果,
4点整老婆打电话给我,
告诉我所医生刚才来检查,
子宫颈已经开到8cm所以要准备下产房待产。

我这时的心情更加紧张和不安,
在产房外等啊等的,
不断的在外问护士,
我什么时候可以进去陪产,
都只是得到答案---当真正要准备生了就会通知我进去。

6点整,
护士通知我进去了12号产房。
一进门,
就听到老婆开始在呼唤“老公,老公。。。。”
老婆的样子看起来就很让我心疼,
她非常的辛苦,
差不多每间隔2-3分钟就来很大的疼痛,
在疼痛时还得靠吸“氧气+麻醉气体”来减缓疼痛。
这时候的产房只有我们2人,
我无能为力,
只能不断地给支持和安抚。

老婆的疼痛越来越频密,
也就越吸得越大力,
整个人已经吸得呼呼沉沉。

6点50分,
老婆疼痛到不行按了呼救钮,
医生进产房检查了老婆的子宫颈口宽度,
就说了“好!,准备生吧!"

陆续进来了2位护士帮忙,
生孩子过程真的非常辛苦,
老婆用尽全身力气,
在7点18分把女儿生出来了......

从住院到生产,
整个过程差不多17个小时。

宝宝重2.4公斤,娇小玲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