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政府的产检

怀孕期就快迈入第30周了(也就是七个月半罗),想一想我们很快的就会看到BB女了。有时心情会很复杂,无意间又会想很多,担心不知生产时会如何、产后又怎样的,所以一有机会就会找些有经验的妈妈们来解答心中的疑问。不过呢,每人的状况不同,且生产地点又分为政府与私人的差别,待遇、费用啦都不同,所以问太多反儿觉得顾虑会增多,到某一个程度就不太想问了。

可能是气候的关系吧,身旁有很多人感冒哦,所以最近我也有点儿咳嗽,至今又有点伤风似得,一到晚上我这双灵魂之窗感觉到特别的疲累。气候一直都很闷热,每晚都不需盖被,偶儿还会流汗至醒,还要起来抹身消消热呢,看到老公盖被时,我一点都FEEL不到冷,所以温度对我来说一点都不准确,因为我每天每时体温都很高。上班时也还好因为有冷气嘛,不过一旦是假日,在家就会受不了,定要冲个两至三次凉才行。另外,最近吃得不很多了,但定要少量多餐,不能吃辣、不能饿,不然胃气到了胸口就会很辛苦;太饱呢也辛苦,因为肚皮胀胀大大的,不舒服。

上个星期去了政府诊所产检,原因是想在政府医院生产,为何?一切都是费用问题,因为私人与政府的费用差很远哦,当BB出来后更需用一笔$,所以能省则省罗。不知是否习惯私人产检的方式,一站式很方便,当一去到政府的麻烦就多了,要一站站的去,时间又得等很久,看的都不是医生,全都是护士,好像很马虎那样,也没帮BB拍照,其实最怕是被护士骂,她们都很兇的,不过优点就是不用付费罗。我们打算私人与政府两边都去检验,以防万一罗。上次在私人那儿要我每天做功课,功课是婴儿活动表图,每天都要记录胎动的次数直到第十次为止,然后记下第十次的时间。如果在十二个小时以内,胎动少于十次,就得到医院检验了。

好了,又到此吧,下个星期又得去政府那产检了,因为现在要两个星期去一次,很累哦。那下次再写新的心情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