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随时准备女儿的出世

距离女儿的出生已经不到一个月了,现在的心情,又回到当初想要当爸爸时的期待。医生说,虽离预产期还有一些时间,但孩子随时都可以出来,言下之意,就是要我们随时做好准备。我想,我们要当爸爸和妈妈的准备是已经有了,只是那种要随时迎接的女儿的“临时应变准备”,还真考验我们这对没经验的夫妻。

在8月底结束前的“国庆50周年Mega Sales””,宝宝和妈妈的物品,都已经过几轮的疯狂扫购,可以说都买得八八九九了。当然,也签了不少的卡债。前阵子,老婆收拾了这些衣物和用品,还真得满伤脑筋。哪些是要带回家乡做月子的?哪些是要放在这里准备搬去我们新家的?哪些是要带去医院的?只能凭书籍、想象和部分善心人士的口述经验来准备和包装。昨天,老婆还说,“去医院的行李是不是要放在车上以防万一?”,我们就是这样,临时想到什么,就再做些什么。所以,接下来就等待老婆肚子痛时,考验我们的“危机处理”应变能力了。在此谢谢政南在电台时很认真告诉我,怎样是“假假的痛”,而怎样的痛才需要要马上去医院,这样的资讯,果真很重要和非常有用!

为了迎接女儿随时要出来,请了福兴和玉环代我12月4堂“EQ & Life”的课程,拒绝了所有12月演讲的邀请。而在这星期五(23号)要飞到槟城的演讲,也让自己累一点,预计早上5点多出发机场,晚上9点多回到家里,还要事前吩咐老婆的阿哥也要做好准备,当天不能不听老婆的电话。

女儿的名字也是很伤脑筋的一回事,之前老婆借了一本姓名学的书,从中我们选了一些喜欢,含义不错、配合生肖可用的字,然后再来配对,上网批算名字的命格。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也花了不少的时间。现在心目中已经有了选择,就看到时看到女儿后再做最后的决定。想到这里,到时要怎样去哪里报名字?要怎样做?这个程序,还没掌握…….

前阵子,老婆咳嗽咳得很厉害,从轻微的咳,到后来每讲话必咳,也还真让我这老公操心和烦恼。虽然咳嗽的不是我,但自己一点也不好过,甚至是到要“撞板”的地步(因为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咳到好像要把女儿给咳出来,自己却无能为力)。老婆的咳嗽,从听妇产科Dr. Tan医生的话,吃了三大瓶的“川贝枇杷膏”都没好转,最后辗转看了2个医生也没起色,最后再回到Dr. Tan哪里求助,无计可施之下,他只好给药。在这里,又要谢谢政南的“川贝炖水晶梨”秘方,现在老婆好很多了。当然,这个咳嗽,也让老婆有了一个星期在家休养的假期。

接下来,老婆每个礼拜都要来政府医院做产检。没有特别意外的话,我们会让女儿在Hospital Serdang生产,随后就载老婆回文冬家乡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