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生命真奇妙~~~

昨天去了第二次的复诊,那个时后本来很想睡的我,一旦在银幕上看到BB,就马上清醒过来,很可爱的,医生解说BB的部份,已有了一个人形,有头部、眼睛、小手、一直到屁屁、就连小脚也快要展现出来了,当医生帮BB拍照时,他/她的小手一直在摇摆着,仿佛在跟我们招手打招呼似得,看得我与老公都很兴奋。另外,医生也让我们听他/她的心跳,好快好快,像打鼓声那样。一切都正常所以可安下心,不过才第10周,所以第一阶段还没过完稳定期还没到,还是要小心为妙。

现在身体状况也不会怎么样了,就连频尿也少了,腰酸背痛也没了,吃也照样的一饿就吃些小食,只是每一天都很怕吃补药,共3粒,一粒补药、一粒补铁质另一粒是叶酸,因每天吃,所以都吞不下了,那个时后都会想吐,好重的药味啊,这时是一整天里最痛苦的事!!!但没办法,定要吃的,为自己与BB,唯有想些法子去解决罗……

临睡前,老公听了听BB的位置,他说有听到像在深海里的水在移动的声音,听了又听,又像肚子饿时“鼓鼓”的声音,很长时间的一直响着,不过一阵又会听不见,相信那时BB是在羊胎水里游着泳呵……真的很奇妙的生命啊,我至今还没有感觉肚子里有任何的动静,但有做扫描可看到他/她的模糊的样子与听到强烈的心跳声,已说服自己,真的有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肚子里。

好了,期待着下个月与BB拍照,每次去复诊的期待总是有的,只为了与BB见个面。因每次BB的成长都不一样,好开心!!~~~

0522第二次产检

今天5月22日,是第二次的产检,下班后530就前往BRITANNIA妇产科。
老婆肚子里的baby,已经进入第10周了。
这一次的产检费,也是一样RM120。

孕妇的身体:虽然外表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孕妇的负担越来越重。
胎儿的身体:开始进入胎儿期,从头部到臀部的长度约30mm-40mm,而且体重有5g左右。


医生休息到下午6点。时间还没有到,我们就已经在门口等待了,所以,老婆就拿到lucky no 1!
真开心,6点半就产检完咯!


跟上会一样的程序,先量体重,再量血压。老婆体重增加2公斤,52kg也!


跟上回不同的是,这一次做的是腹部扫描。


荧幕上看得到baby的心跳图。医生打开喇叭,天啊,原来baby的心跳如此的快!
听得我很新奇和兴奋!真的感觉到一个新生命在肚子里。


医生量了baby的体长,共2.78cm。baby也许是因为知道我们在看他,
所以呢,竟然很活跃的动了几下,我和老婆的心情,是看得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