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星期六

只有三个字累、累、累

这是我怀孕的第9周了,之前都感觉很累,所以一直没进入这了,今天乘有些精神就写写心情吧。现在的状况就是每晚睡觉时都感到腰酸背痛,不知是床太软还是正常的,当要转身时都会醒来,因有酸痛感觉,但平常站或坐都不会有。每晚一样的频尿,至少会上一或两次厕所,还有很爱睡,每天大慨下午4点多就想睡了,但又是上班时间,所以唯有吃吃或走走,不过有时真的受不了睡神的招唤也只好与同事说让我休休、闭闭眼、养养神,大约15分钟就足够了。另外,每去到那里都会带一袋轻食在身旁,以防随时肚饿。饼干也吃腻,现在就以水果来充饥,这也很好,自然食物嘛,比较健康。

体重还是没什么改变,只是腰不见了,腹部也有点儿凸了出来,很多裙、裤都无法穿罗,如穿都不能扣扣子,不然会不舒服,每早上班都要烦穿什么好。有空时要将整个衣橱重新的整理出来可穿与不可穿的衣裳。由于精神不是太好,因疲累,所以家务都落在老公身上,真感谢他。觉得有些忽略老公了,因自己不那么舒服,所以照料自己也很足够了,就没太多时间的为他做些什么了。

好了,继续等待第十个月的到来吧……

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怀孕第9周的身体变化

其实这个礼拜,老婆肚子里的宝宝,就已经迈向第9周了。只不过之前没空,所以今晚一口气上传了2篇文章。

孕妇的身体:随着胎儿的成长,腰部曲线越来越粗,乳房的变化也很明显。

胎儿的身体:尾巴开始消失,呈现出完整的手臂和腿部。从头部到臀部的长度约22-30mm。



9周的胎儿: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很大的头部和扁扁的鼻子。虽然没有完全形成,但是鼻子位置上已经生成了鼻孔。


怀孕第8周的身体变化

孕妇的身体:由于子宫逐渐增大,所以腰部曲线开始消失。穿以前的衣服时,会感到特别紧。

胎儿的身体:与上周相比长大了两倍以上。从头部到臀部的长度已达到14-20mm左右。




老婆的身材开始起了变化,所以有些观察力强的同事就会自然“关心”老婆是否怀孕了,我都会说:“多些时候答案自然会揭晓咯!”

不过,话说回来,身材变化虽然是孕妇的自然历程,但身为女人的,还是会不容易接受这事实的,所以会介意别人说“你变胖了喔!”、或“你的腰不见了!”。